红色旅游热通道

2021-10-05 08:2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李尚引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10月3日7时30分,通道转兵纪念馆响起了《映山红》音乐,许多游客早早来到了纪念馆广场前,向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伟人群雕敬献花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庆假期的游客比往年至少多了15%。”通道转兵纪念馆馆长郑湘介绍,从10月1日开始,每天都有数千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大多是家长带着小孩来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游客主要以家庭组团自驾游、亲子游为主,长株潭等地游客居多。国庆假期前三天纪念馆已接待游客上万人。

纪念馆台阶两侧的红旗迎风招展。8时许,游客敬献完花篮后,便自觉戴起口罩、排着长队扫健康码,然后一步步登上石阶进入纪念馆。

纪念馆内,一件件文史资料生动诠释了中央红军在侗乡通道的故事,演绎着军民鱼水情。讲解员杨月颜声情并茂地向游客讲述着“通道转兵”和八壮士英勇跳崖、一担皮箩、一盏马灯、一副担架等红色故事,游客听得津津有味。

“主要是想带孩子过来感受下长征精神,让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自湘潭市岳塘区的游客朱雨芳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年青一代更需要接受红色教育,她一有空便带着小孩打卡红色景点,让他们铭记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郑湘说,如今,通道转兵纪念馆不仅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每年上百万游客来此重温历史,接受红色教育。通道转兵纪念馆也带动了周边的乡村旅游,成了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通道今年1至8月接待游客3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20.6%。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