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湘遇文旅小镇之十丨在瑶族小镇感受浪漫爱情——江华水口镇

2021-10-04 14:53: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2019年和2020年,湖南省先后遴选了两批共20家特色文旅小镇。在不久前举办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它们组团设展,以各具特色的展品和表演欢迎着观众的到来。也让小编被妥妥地“种草”了。国庆长假来临,让我们走近它们,“湘遇”湖南特色小镇之美。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借助文中实用攻略,来一场愉悦身心的旅行!

天悬星河,灯火万家,夜色笼罩下的水口镇浪漫迷人。这里有着“中国爱情小镇”的浪漫称号,久在樊笼里的都市人可漫步瑶都水街体验神秘的瑶族风情,开启一段悠闲的慢时光。徜徉在瑶都水街,鹊桥、三生桥、风雨桥、爱情博物馆等不同区域,“在水街里,年轻人寻找爱情,中年人唤醒爱情,老年人重温爱情”。

看瑶家歌舞文化,尝湘南特色美食,风情客栈、浪漫酒吧、夜色美景、告白圣地……走进水口,地道的瑶家美食、瑶族服饰、瑶医瑶药馆等铺位尽展瑶族风情,还会有竹竿舞、长鼓舞、瑶族婚嫁等瑶家歌舞、民俗表演在水街上演。

国庆期间,水口更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赏诗词猜灯谜等超多好看又好玩的惊喜活动。

【游玩攻略】

行程:2-3日

景点:瑶山、涔天湖、环路公路。夜晚回到小镇,欣赏爱意灯火、灯笼展、古风舞蹈表演。

住宿:天和大酒店、聚源酒店、瑶源宾馆等,民宿也众多。

交通:江华县城出发,沿207国道,再转道326省道可到江华水口镇爱情小镇。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