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乡村游户外游红色游“吃香”

2021-10-04 11:0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国庆假期已过3天,不少长沙市民“呼朋唤友”“扶老携幼”,结伴出游,乡村游、户外游、红色游大受欢迎。

国庆放假以来,宁乡市龙泉村井弯组楚源猕猴桃基地每天吸引几百名游客前来采摘,附近车位“一位难求”。基地老板陈庆华非常兴奋:“这几天猕猴桃每天销量近万斤,到目前为止已销售猕猴桃近15万斤,鲜果基本售罄。”

在雨花区跳马镇田心村神光久悦户外拓展基地,前来参加户外拓展训练的团队络绎不绝,有些是单位组织的,有些是同学好友结伴前来。在长沙一家医院上班的曹先生告诉记者:“初中毕业20年聚会选择户外拓展,是大家一起定的,大家都想出出汗,既锻炼了身体,又密切了同学之间的关系。”拓展基地负责人桑卫东介绍,目前基地每天接待300人次左右,拓展项目中仿真CS实战最受欢迎,不仅让人体验到千钧一发的刺激感,还能培养参与者执行力、判断力、团队协作能力。

10月3日,雷锋纪念馆迎来不少参观者。记者注意到,半数以上参观者为中小学生及同行的家人。长沙市民邹一惠和丈夫带着儿子一早来到纪念馆,在雷锋雕像前,她为手举小国旗、满脸笑容的孩子定格下这一瞬间。她说:“带孩子打卡红色景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