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张家界,游客们拍下了“大圣”的“七十二变”

2021-10-03 22:1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国庆假期,各地仍旧高温不退,森林覆盖率高达98%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则成了全国各地游客的避暑乐园。也因此,这里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自由王国。

10月3日,记者在核心景区多处看到,趁着天气晴朗,野生猕猴也出来“游山玩水”。

游客与“我行我素”的大圣合影。 邓道理 摄

“妈妈,快来看猴妈妈和小猴子。”在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黄石寨附近,来自江西萍乡的小学生王梓同,终于看到了山林里自由自在的猴子。妈妈李丽告诉记者,自从看了《西游记》,孩子对猴子“情有独钟”,这次张家界之行,就是为了圆他的“看猴梦”。

在核心景区金鞭溪边,一群憨态可掬的猴子们聚集在游客必经的小桥边,面对游客的镜头,俨然一副大明星的样子。

游客拍小猕猴。 邓道理 摄

“来,大圣,我们来合个影。”面对游客的请求,猴子们“视若无睹”,该挠痒挠痒,该走开走开,让游客们抓下不少“大圣”的七十二般模样。

“冲着美景来的,没想到遇到这么多精灵。”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杜若很惊喜,在她的手机里,拍了一百多张猕猴的照片,或奔跑跳跃,或驻足停留,或呲牙咧嘴,她准备在里面选一张做手机屏保,“同学们都在朋友圈给我点赞留言,很羡慕我。”

“猴趣”无限的同时,景区管理方提醒市民游客,猕猴虽然可爱,但在游玩时,不要逗猕猴,也不要投食和围观,尽量和野生猕猴保持安全距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