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十一”黄金周首日长沙高铁南站客流创新高

2021-10-01 22:4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图为长假首日长沙高铁南站候车厅一览。通讯员 张韬 摄

华声在线10月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张韬 王玉珏)“十一”来临,长沙高铁南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10月1日,长沙高铁南站发送旅客200571人,到达174537余人,创建站以来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当天上午,记者在长沙高铁南站看到,客流量比平日增加了一倍左右,但秩序井然。旅客佩戴口罩排队扫码进站,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候车。

据长沙高铁南站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黄金周首日主要以中长途旅游为主,省内短途探亲客流为辅。当天,除了往省外上海、广州、南昌,以及省内衡阳、郴州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可购外,其余方向车票早在节前便已售罄。

针对“十一”假期高铁出行趋势,长沙高铁南站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车次,实施“一日一图”,即每天对每趟车次的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有针对性地优化车票调配;同时根据12306车票候补情况,及时加开了广州、怀化、邵阳、永州等热门方向的临客列车,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十一黄金周出行需求。

10月1日当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65万人次,迎来今年日均客流最高峰值,其中广州南站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为做好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广铁集团在做好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打足运力,采取开行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图外列车和夜间高铁等多种方式,当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439对,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04.5对(含夜间高铁39.5对),主要由广州、深圳等地区去往长沙、潮汕、湛江等热门方向,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充分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