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长沙红】国庆首日 田汉故里唱响最强音

2021-10-01 22:4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肖雅] [编辑:伍镆]
字体:【

【编者按】“如果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又是一年国庆,在长沙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都是“中国红”,每一面五星红旗,每一缕中国红,都代表了星城人们喜迎国庆的热情。国庆长假期间,华声在线记者走进长沙各景点,记录下国庆期间的“长沙红”。

华声在线10月1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肖雅)“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十一长假第一天,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在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国歌广场冉冉升起。

10月1日上午,长沙县在果园镇田汉文化园举行“讴歌新时代 喜迎国庆节”迎国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长沙县当地干部职工、湖南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大学、长沙市仰天湖小学、果园学校师生和社区部分党员群众、游客共500余人用“中国最强音”为祖国庆生。

“全体肃立,迎国旗!”伴随着主持人的口令,一面五星红旗在护旗手的护送下,缓缓到达旗杆下,伴随着国歌雄壮的旋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穆地面向国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又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唱《歌唱祖国》,向祖国表达最美好最真挚的祝愿。

据田汉文化园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在国庆小长假期间每天都会有。除了上演精品舞台剧《田汉与国歌》《为国而歌》,园区还在田汉艺术中心设置了“红色留声亭”,向广大游客朋友免费提供“为党颂歌”“为国而歌”“党史学习教育”等沉浸式体验服务,增强国庆特色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图片均由 章帝 摄

据悉,国庆首日,长沙县的红色景区备受游客青睐,人流量呈持续上涨趋势。杨开慧纪念馆、徐特立故居纪念馆、黄兴故居纪念馆、李维汉故居、刘少奇蹲点调查旧址等多个红色旅游景点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游客们带着信仰出行,踏上红色热土,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