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向雷锋献花仪式

2021-09-30 21:4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今天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向雷锋献花仪式,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长沙市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等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雄功绩,传承雷锋精神。

上午9时,献花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雷锋塑像默哀一分钟。伴随着《献花曲》低沉的旋律,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武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雷锋塑像三鞠躬,并绕雷锋塑像一周,依次向雷锋同志敬献鲜花。

“鲜花一簇,寄情万种;风范流芳,大哉雷锋!”简单而严肃的献花仪式,表达了大家对雷锋等英雄和先烈的无限敬意与深切缅怀。

当天,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免费领取鲜花,敬献英雄,寄托哀思。

相关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