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长沙公安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2021-09-30 19:4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9月30日,正值第八个全国烈士纪念日,长沙市公安局在湖南革命陵园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

上午10时整,公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齐唱国歌后,全体民警警容严整、神情肃穆,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民警面向烈士纪念碑脱帽行三鞠躬礼,并默哀,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丰碑、接受洗礼,缅怀烈士功绩。

仪式结束后,60名民警代表前往位于革命烈士陵园内的张杰明、易钦、粟绍其等公安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英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永远镌刻在每一个公安人的心中,指引我们不断向前。”参加纪念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公安英烈为榜样,铭记历史,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敢于牺牲,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平安长沙,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长沙公安英烈(部分)简要事迹

张杰明烈士

生前系长沙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芙蓉大队民警

2003年8月31日,张杰明在抓捕盗窃犯罪嫌疑人时,与持刀歹徒殊死搏斗,被刺18刀,大量失血而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0岁。张杰明同志牺牲后,被公安部追授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授“革命烈士”。

易钦烈士

生前系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沙县大队民警

1999年8月27日,易钦为抢救交通事故落水乘客在水中不幸触电,壮烈牺牲,时年24岁。易钦同志牺牲后,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中国共产党党员,被团湖南省委追授“优秀共青团员”。

粟绍其烈士

生前系长沙市公安局原东区公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民警

1960年9月5日,粟绍其在抓捕犯罪分子时,为保护战友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28岁。粟绍其同志牺牲后,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授为“革命烈士”。

唐恭明烈士

生前系长沙市公安局原东区公安分局户籍民警

1962年6月21日,唐恭明在追捕犯罪分子时,中枪牺牲,年仅41岁。唐恭明同志牺牲后,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授为“革命烈士”。

相关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