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工地开放做成示范观摩会,浏阳这个项目这么做

2021-09-29 16:27: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真正的苛求,往往是从源头开始,而打造好房子的源头就在工地。

9月28日,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会在浏阳碧桂园·观园项目举行。凭借碧桂园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实力以及浏阳碧桂园13载深耕细研的匠心精神,浏阳碧桂园·观园成为长沙市质量管理和安全市场标准化观摩会指定项目。

“我们组织本次“质量月”示范观摩活动,旨在让全市建设项目能够学习这两个优秀项目的经验做法,形成比、学、赶、帮的热潮。同时加强新技术的应用,能推动整个建设行业发展进步,这对精美城市建设及质量强市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浏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谢凯表示。

此次观摩活动主要包含实景工地开放、生活方式、服务体验等方面的展示。莅临的各位领导和前来参观的长沙业内同行、业主朋友们,对浏阳碧桂园·观园的工程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称赞。

手机可VR看工地 拒绝“盲盒开箱”

目前,大部分地产期房的开发过程及施工周期长,在购房与交房过程中,业主们与开发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容易造成内心不安与信任缺失。

不同于普通住宅交付前的“盲盒开箱”,浏阳碧桂园·观园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将施工现场可视化,精心打造了全景VR看工地,把现场工地的全貌全部都在手机上可视化观看,打开手机,工地的各个环节和工程进度都可一目了然。

目前,浏阳碧桂园·观园项目5#栋:主体结构封顶,砌筑至20层,抹灰至11层,窗框安装完成;6#楼:主体结构封顶,砌筑完成,抹灰至14层,窗框安装至20层,工程进度顺利。

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标准规范的工程、工艺、工法样板展示,严谨科学的施工流程;安全、透明化的工地样板,也让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浏阳碧桂园观园项目工程负责人张林轩表示,“我们始终将质量放在首位,以客户为中心,秉持工匠精神打造业主放心的好产品,用行动践行工程人的使命,把每套房子当作自己的房子一样用心建造。”

参观过程中,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解说,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观摩人员介绍产品的结构与工艺。针对业主现场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并一一详细解答,眼见为实的硬实力,让业主们都感受到了碧桂园的品牌实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一位来参加工地开放现场的客户不由赞叹:“浏阳碧桂园·观园在很多细节上,做的都非常用心,超乎了我对家的想象,让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了未来的生活方式。”

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品品质

据了解,浏阳碧桂园·观园的厨、卫墙体优化为全现浇混凝土墙面,与主体同步浇筑施工,增加墙体综合质量及防水性能,成型质量更加优良。

同时,浏阳碧桂园·观园的地下室综合管网建模应用了BIM技术,科学合理布置地下室综合管网,管网施工整洁美观的同时,确保地下室使用净高。

术到极致,近乎于道。除了技术加成,新工艺的运用,也增添了项目的品质感和舒适感。

比如,浏阳碧桂园·观园1-4#栋高层洋房墙体采用新工艺ALC蒸压加气砖墙板,规避传统抹灰工艺的开裂、空鼓,产品整洁美观;5-6#栋高层洋房墙体采用新工艺高精砌块+石膏砂浆薄抹灰,墙体引用BIM技术进行砌体排砖,有效保障砌体、水电二次预埋布置排版合理,薄抹灰工艺也减少传统抹灰工艺质量通病。

一位客户感叹到:“原来现在的工地都这样的规范和智能了,看过以后对我的家有更多的期待了。”

“2018年开始,碧桂园就走上了行稳致远、全竞提升的发展之路,安全生产、工程品质是我们这条道路上的重要一环。浏阳碧桂园观园项目通过标准化和常态化管理,规避了很多施工安全风险,同时引入新建造体系,避免了很多质量通病的发生。我们一直贯彻‘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希望能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交给业主们一个更有品质的家。”碧桂园观园项目负责人王驰宇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浏阳碧桂园·观园项目以集团和区域文件为指引,通过现场建立智慧工地管理体系,应用实名认证系统、工地视频监控、塔吊可视化监测、电梯监测、环境监测、BIM应用、安全语音提示等数字化技术,让项目施工管理更安全、更高效。另一方面,通过每日晨会、安全志愿官、安全小分队巡场、每周项目总联合巡盘等一系列管理措施使得安全生产管理趋于标准化和规范化,最终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

这次工地示范观摩会架起了业主与浏阳碧桂园·观园之间沟通与信任的桥梁,于个人、于社区、于城市,都是一种积极的迭代和探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