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与科特迪瓦首都亚穆苏克罗市缔结友好城市

2021-09-29 09:2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刘铁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刘铁梁)正值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召开,衡阳市与科特迪瓦首都亚穆苏克罗市近日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为两市交流互鉴和湘非合作走深走实开辟新窗口、搭建新舞台。

科特迪瓦位于非洲西部,1983年与中国正式建交。在两国政府积极推动下,近年来,中科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中国目前是科特迪瓦第一大进口商品来源国及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也是其最主要的融资来源国、工程承包方。衡阳市与亚穆苏克罗市自2021年6月缔结意向友城以来,交流合作逐步深化,经贸项目稳步推进。9月16日,两市以线上签约方式签订了科特迪瓦仓单系统下谷物筒仓建设项目及腰果储存和加工现代化仓库建设项目商务合同。

下一步,两市将以缔结正式友城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往来。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