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非渔业绿色发展“湖南模式”

2021-09-29 09:1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非洲渔业资源丰富,但水产养殖与加工技术相对落后,中国对优质水产品的需求正不断增长,如何让双方的资源、技术与市场“无缝”对接?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会上,来自中非双方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和非洲葡语国家在渔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合作模式。

与会嘉宾认为,从全球角度来看,中国与非洲在渔业产业上有着极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

常德市市长邹文辉认为,要更多地搭建平台,把非洲良好的渔业资源禀赋、常德成熟的生产技术经验、中国巨大的鱼类消费市场有效融合起来,提升彼此渔业发展水平,扩大双方经贸合作成果。

湖南本土企业、全国最大的进口海鲜贸易平台八百里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卫兵提出,以产品为中心,以通道建设为抓手,以推动中非市场对接为结果,构建起新的中非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湖南模式”。

推介会上,湖南—澳门—非洲葡语国家渔业产业服务联盟和联盟常德联络处成立,多家水产企业、律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成为联盟成员。常德市政府分别与几内亚比绍政府、佛得角圣文森特海洋经济特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另还有多家企业、高校等单位机构,与相关方签订了采购或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