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数据显示 非洲农产品线上成交量大幅增长

2021-09-29 08:4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曾青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曾青青)记者从参展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农业电商龙头惠农网获悉,该平台上产自非洲的在售农产品约200多种,2018年至2020年,非洲农产品销量已连续实现大幅增长,供应量年均增长35.7%,成交订单量年均增长438%。

桂阳和米、坛子肉、五爪辣酱……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云上博览会线下体验区,农业电商惠农网展示了来自桂阳、平阳、洞口等县域的农特产品,颇具湖湘特色的产品获得了中外友人的好评。近年来,惠农网充分发挥自身农业B2B电商平台优势,助力县域农特产品走出国门和非洲农特产品在华销售。

惠农网平台大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产自非洲的在售农产品约200多种。其中,水果最受国内采购商欢迎。非洲柚子的订单量排名第一,占总订单量的53.5%;其次是非洲柑橘和橙子。从农产品流向看,非洲农产品广泛流向全国30个省、291个市(州),广东省、湖南省、浙江省是购买非洲农产品最多的3个省份。总体上,非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交易呈现增长态势,预计未来交易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