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行:共建优势平台助力湘企“出海”

2021-09-29 08:3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刘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鋆)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建设银行紧跟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趋势,提供多方位金融支持和融资便利。9月27日下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非洲国家专场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这是中国建设银行继承办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后,再次承办的专场推介活动。

湖南建行积极探索金融支持开放崛起新途径,自2017年以来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与省商务厅共同打造“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湖南招商云”平台,为中非经贸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获取、金融支持等各类服务。

湖南建行努力破解省内施工企业境外融资难题,创新研发了建单通、建票通等系列产品,以贸易融资的模式填补工程承包及成套设备出口短期融资的空白,融资项目覆盖南非、安哥拉、肯尼亚等多个非洲国家。27日举行的非洲国家专场推介会上,湖南建行与湖南路桥集团就肯尼亚的蒙巴萨-姆特瓦帕-基利菲(A7)项目第1标段进行了金融合作签约。

近3年来,湖南建行累计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约25亿美元,为非洲12个国家的1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跨境担保约27亿元,并与省内多家重点“走出去”核心企业签订了跨境金融合作、海外发债及海外项目融资协议。

相关专题:湖南建行创新金融赋能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