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打造“家圆”服务体系 定义湖南“地产+”

2021-09-28 15:19: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近日,碧桂园焕新发布家圆服务体系,联动碧桂园服务以及其他子公司优质资源,为业主构建全生命周期人生服务全新价值体系,全国超3000个高品质项目将同步完成升级,构建与业主的全新关系。

家圆服务体系是碧桂园从业主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基于450万个家庭,633项生活痛点的样本提炼而来,坚持“共融、共生、共建家园”理念,为业主开启“共安居、共喜乐、共期盼”的全维人生新图景。

当前,碧桂园在湖南已深耕十六载,近几年,在为市民提供宜居好房子的同时,湖南碧桂园更是通过一系列管理提升动作,实现家圆服务体系强调的“为客户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一辈子的服务”。

科技赋能,打造陪伴业主一生的好产品

好房子是幸福人居生活的先决条件,也是家圆服务体系中,碧桂园与客户实现“共融、共生、共建家园”最重要的载体。碧桂园推出 “星、府、云、天”全新四大产品系列,并通过“建筑机器人+装配式建造”的智慧建造模式,在前端产品设计与建造期间,就融入这一服务体系的理念。

2021年初,碧桂园通过对450万户业主居住需求的跟踪调研,对旗下产品系列进行全新调整,“星、府、云、天”四大产品系列横空出世,以“极致的实用主义”为核心,清晰匹配四大客户群体的需求痛点,为市场带来更懂消费者的家。

这四大产品系列在湖南市场颇具特色,备受客户好评。比如“府系”产品的代表“翘楚棠”,以其家族式人文府邸的特色,赢得较多几世同堂家庭的青睐;而永州天玺湾项目作为“星系”产品代表,打造的超70平方米270度瞰江客厅户型,响应都市后浪追求时尚、喜爱社交的需求,深得青年客群喜爱。

永州碧桂园天玺湾270°瞰景客厅体验空间实景图

共安居理念的另一亮点,在于碧桂园积极引入数字化、智能化高科技,赋能建筑施工过程,以建筑机器人为代表的智慧建造技术研发应用已取得阶段性突破,将全面提升住房产品品质。

截至2021年7月,碧桂园旗下博智林公司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累计交付近350台,累计应用施工超300万平米。在湖南,包括混凝土机器人、地坪研磨机器人等在内的设备已投放到隆回翘楚棠、祁阳翘楚棠等多个试点项目工地,目前正逐步推广应用到省内其它碧桂园项目,将在建筑安全、质量、效率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地坪研磨机器人在祁阳碧桂园施工场景

此外,碧桂园从2020年年底启动的“强基行动”,在碧桂园湖南的五大区域内掀起一阵提升产品力和安全质量的风潮。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专项培训、专项治理、工地观摩等行动,实现“好房子,碧桂园造”。

以领先的科技建筑实力,打造可陪伴一生的产品,守护业主人生每一段成长,碧桂园通过科技赋能,让家圆服务体系“共安居”图景变得真实可触。

服务进阶,覆盖业主全周期多场景需求

房屋从设计、建造、销售到入住,只是家圆服务体系中的一部分,业主入住小区后,跨界整合人居领域优质资源,覆盖居住、教育、旅居、养老、理财等各个场景,将成为“为客户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一辈子的服务”的另一发力点。

碧桂园贴心的物业服务、智慧社区服务,是家圆服务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作为当前市值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物业管理企业之一,碧桂园服务在行业内有口皆碑,这不仅受益于其标准化的物业服务管理体系,更体现在它难以复制的增值服务中。除了物管、保洁、园林及维修等日常社区管理动作外,碧桂园的管家服务也深入人心,疫情期间为业主代购生活必需物资、快递免费代收上门、日常家具家电保养、社区服务日、孤寡老人探访等,加深了业主对其服务的信任。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20年,碧桂园服务在湖南就有两项目获评“湖南省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荣誉,9人荣获“湖南省物业管理先进个人”“湖南省行业专家”等称号,而来自地市、县区的相关荣誉更是超过52项。

星城首府项目荣获湖南省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

而在常规物业服务之外,碧桂园旗下多家子公司还围绕业主的全人生周期,针对老、少、中、青等不同年龄层段的业主,打造多元活动平台,为业主创造美好生活圈。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张志远曾指出:“碧桂园不仅要为所有努力奋斗的人提供好房子,更要为业主构建一个和谐的社区,让业主找回小时候邻里之间的美好关系。”从2015年开始,碧桂园通过业主答谢盛典、新年音乐周、湘聚日业主大联欢、业主评选等各种活动,积极回馈和答谢业主,以活动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友爱,打造更好的社区文化。

为了实现“有温度的社区”这一目标,目前,在湖南已交付的很多社区里,碧桂园服务还积极助力业主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柔力球队等兴趣社团,开展少儿模特大赛、趣味运动会、业主篮球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活动,搭建业主展示自我风采,追逐自我爱好的平台,营造更良好的邻里氛围。

碧桂园业主合唱团登上“湖南新年音乐周”舞台

当前,碧桂园已经进入地产全产业链条各个环节,近年来又先后布局机器人餐饮、现代农业、新零售、智能家居等新业态,其中不少业务板块在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全产业链优势,碧桂园的产品力与服务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围绕业主全生命周期打造的家圆服务体系得以焕新发布,将为地产及物业服务行业未来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思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