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国合赴湖南湘绣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8 15:1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颖]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赵颖)9月26日,湖南交水建集团下属交通国合公司组织公司各党支部赴湖南省湘绣博物馆开展“学党史秉初心 绣红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近50名党员参观湖南湘绣博物馆,聆听微党课,“一针一线”绣党旗,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在湖南湘绣博物馆,讲解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绣品展示、场景还原等方式,为党员们介绍了湘绣历史。

在刺绣工坊,大家现场参观湘绣传承人刺绣制作单、双面绣等各类题材的湘绣作品,与非遗传承人交流非遗传承情况,感悟“绣花功夫”造就“工匠精神”。

体验室里,大家唱红色歌曲、学微党课,全方面了解党旗历史。公司党委书记周强绣制大党旗,每位党员绣制小党旗,在刺绣老师手把手指导下绣出自己的那面“初心印记”。

“党建+非遗”的学习形式让党员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味一针一线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由镰刀、锤子组成的党徽图案随着金丝绒的绣线,慢慢跃然于鲜红的旗面上,大家把对党的敬爱、忠诚,聚在心里、化在针尖、融入心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