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湖南人在非洲经商”

2021-09-28 11:2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 “近年来,随着不少利好政策的出台,中非不少合作项目陆续启动,带动了建筑材料的需求。”今日,见证了中非经贸关系的变化,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雄策感慨道。

柳雄策是长沙人,原是一名公务员,后来下海创业。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搭建了从湖南走向非洲的贸易渠道。柳雄策告诉记者,销往非洲的产品主要是粘合剂,用于建筑材料领域,目前,主要销往非洲的尼日利亚、南非等地。

据介绍,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往非洲的产品主要是建筑用的胶粘剂产品,这些产品具有良好的环保性,性能优异,价格也只有同类欧美产品的60%左右。柳雄策告诉记者,产品以公司的自主品牌KOWAY进入当地市场,目前年出口销售额达2000万元,占公司的比重在5%左右。

2011年,柯盛胶粘剂产品进入非洲市场。但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并没有受到市场的青睐。柳雄策坦言,首先面临的竞争便是与欧美产品的同台竞技,自己的产品才刚刚进入市场,客户需要认知与使用的时间。

行业展会往往是新产品打开市场的重要窗口。2012年9月,在意大利举行的一个展会上,来自尼日利亚的客户看中了他们的胶粘剂产品,当场就预订了2000箱。该笔订单出口到尼日利亚,成交金额达4万美金,这也是柳雄策在非洲市场的第一单生意。

2011年至今,柳雄策公司的产品已经销往非洲10年了。而这10年,也是中非贸易关系迅速发展的10年。“首先最为明显的,就是中非之间的贸易越来越多,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湖南人在非洲经商。”柳雄策认为,随着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举行,两地间的贸易流动将更为便利,未来市场将更大有可为。

■三湘都市报· 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