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非洲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1-09-28 09:0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甘秋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甘秋连)今天,中国湖北—非洲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北的企业家代表表达了对投资非洲的意向和与非洲各国开展贸易往来的决心。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在视频致辞中,欢迎湖北企业到两国投资,开展贸易往来。

湖北与非洲的渊源可以追溯到58年前。1963年,湖北向阿尔及利亚派遣中国首支援非医疗队,拉开了湖北同非洲国家交往合作的序章。如今,湖北与非洲国家的交往合作已拓展到承包工程、投资贸易、农业合作等领域。2016年至2020年,湖北在非洲承建的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02个,累计合同金额达179.6亿美元。湖北企业在马里建成的西非首个现代化制药厂,为西非8个国家的人民带来了健康福音;今年,湖北企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博莱国际机场投资建设“火眼”实验室,提高了当地病毒检测和防控能力。

交流会上,湖北代表表示,将鼓励和引导湖北企业积极参与非洲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优势产业和技术,更好服务非洲各国经济发展。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