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医药贸易额10年内增长2倍多 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1-09-28 06:3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陈淦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陈淦璋)今天上午,中非医药健康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提出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这是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首个医药健康领域专业配套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在中外代表的见证下,湘企圣湘生物与加纳mPharma公司战略合作、中国医保商会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防疫物资公益捐赠”等中非医药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据统计,中非医药贸易额由2010年的约13.1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约29.31亿美元,10年内增长2倍多,远高于同期中非贸易的年均增长水平。

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指出,医药健康发展是中非合作的重要议题之一。湖南将以本次中非医药健康发展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助力中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发展,积极打造中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平台,积极建立中非医药健康长效交流机制,积极培育中非医药健康产业新增长点。

谢卫江还出席了今天下午举行的非洲国家专场推介会。推介会上,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卢旺达、南非、埃塞俄比亚等6个非洲国家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