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非洲经贸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2021-09-27 20:19: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产业互补 领域共赢 拓中非“共鸣”合作

2021深圳-非洲经贸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胡杏子)今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之际,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的2021深圳-非洲经贸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对接会现场,近30家深圳企业代表与肯尼亚、乌干达、加纳非洲三国外交使节进行交流,为疫情常态化下深非投资合作、供需对接提供交流窗口。

会议透露,截至2020年,深圳在非洲投资设立了137家企业及机构。截至今年8月,深圳对非开展援外培训共140余期。深圳在埃及、加纳、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设立驻外经贸联络处。

乌干达驻华使节VIOLA KAGUJJE介绍,中国在乌干达建立了多个产业园区,双方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成果。在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入驻企业甚至可享免征10年企业所得税的政策。

深圳本土企业代表就中非合作抗疫、共建智能电网、高端机场智能装备、中非跨境电商、新国瓷文化遗产、金融融资等领域做交流。

“深圳是中国跨境电商最活跃的城市之一,跨境电商将成为中非贸易发展的新引擎。”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云上博览会”的合作方,深圳齐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一线视角”分享Kilimall建设经验,探讨疫情下中非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挑战,共谋中非贸易数字化转型。

会上透露,未来,深圳将从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要形式的数字贸易、电子信息产业、疫情防控合作、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发力,助力构建中非经贸新发展格局。

湖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湖南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主要落点之一。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举办地,湖南将充分利用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兄弟省市开展对非贸易和投资合作提共更大的借力,共同建立更加紧密的中非经贸合作共同体。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