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助推非洲加速发展 现场签约总金额超10亿美元

2021-09-27 09:34: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甘秋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甘秋连)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中国(江西)-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上获悉,江西已成为非洲发展的得力“干将”,一大批江西企业进入非洲国家投资兴业,助推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介会现场,江西多家企业与非洲国家签订了投资、贸易项目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10.1亿美元。

推介会上,江西代表诚意满满,将自己的优势产业、先进技术等尽情展现在与会客商面前。今年1至8月,江西对非进出口贸易总额达人民币199.59亿元,同比增长49.5%,其中出口102.79亿元,增长35.2%,进口96.8亿元,增长68.3%。

江西与非洲国家的合作源远流长。目前,江西已与非洲54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2012年以来,江西累计从非洲进口商品总值达89亿美元,年均增长约10%;累计在非洲31个国家承揽基建项目751个、合同额145亿美元,建成公路里程超6000公里、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江西在非洲33个国家设立企业184家、实际投资达12.7亿美元。江西在非企业每年直接聘用当地员工近2万人,已累计为49个非洲国家培训政府官员2757名,仅今年在江西高校留学的非洲学生达2433人。累计向突尼斯和乍得派遣援外医疗队41批1366人次,提供医疗服务超760万人次。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