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组团“入非” 湖南“优品”亮相对非出口产品消费节

2021-09-26 22:1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王一辰 黄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胡杏子 王一辰 见习记者 黄梅)“hello,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个的原理?”今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正式开幕,在博览会分会馆长沙雨花高桥大市场,对非出口产品消费节同步举行。出口产品集聚区里,医疗机械等展台人气颇高,不时传来几句不太“地道”的中文问询。

出口产品集聚区里,抗击疫情主题商品人气火爆。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湖南举办此次消费节,将结合湖南的产业优势,立足非洲的消费需求,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市场采购贸易的叠加优势,在湖南特色出口产品集聚区举办4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招商推介会,包括了长株潭、娄底、邵阳、益阳等城市专场招商推介会,打造对非出口产品消费节系列活动,助力“湘品入非”。作为重磅活动之一,长株潭·名优产品出口展销馆今日已同步开馆。出口产品集聚区里,湖南多个市州“优品”林立。

9月27日-29日,对非出口产品消费节及市场采购招商推介会娄底、邵阳、益阳专场将相继举办。娄底馆汇聚了双峰的农机、辣椒酱,涟源的家居用品,冷水江的新材料,娄星区的汽车配件及动力电池等;益阳馆汇集安化黑茶和桃江竹制品,包括竹子家具、竹席、竹灯、竹地板、竹子包装、竹子工艺品等;邵阳馆汇集玩具、儿童娱乐设备、毛绒玩具、尿不湿、游泳器具、假发等,其中假发一直深受国际友人的喜爱。得益于市场采购贸易的便利化,越来越多的湖南产品从高桥大市场销往世界各地。

目前,高桥大市场已搭建湖南优质出口产品数据库系统,打造了有湖南特色的“11551”出口服务体系,包括1个出口产品聚集区、1个湖南产品国际站、全国50个国际采购商联络站、每年50场采购商对接会、全球100个境外营销中心。

高桥大市场总经理罗晓表示,未来,高桥大市场将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叠加优势,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提供“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环境最优、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流程最简”的营商环境,共同促进湖南中小微出口企业“简单做外贸、轻松做出口”,推动湖南优势产品出口世界各地,打造湘品入非新高地。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