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月,三一集团主要产品在50多国销量翻番

2021-09-26 15:5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谢添翼)9月25日上午,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在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今年 1-8 月,三一全集团海外销售额再创新高,同比增长 77%,主要产品在 50 多个国家销量同比翻番。

梁稳根说,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三一集团围绕“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积极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围绕“科技创新高地” 建设,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围绕“改革开放高地” 建设,不断加大国际化力度。

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一集团自 2018 年就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目标就是实现 “3 个 3”——即在“十四五”末,实现 3000 亿销售额、3000 名工人、3 万名工程技术人员。围绕这一目标,三一集团累计投入 120 亿元,先后启动了 46 个智能制造灯塔工厂及智能产线项目。很早就开始实施核心零部件国产替代策略,在工程机械领域,已基本不存在“卡脖子”问题。

目前,三一集团的智能化改造,已取得初步成效。包括三一的北京桩机灯塔工厂,已通过世界经济论坛权威认证,是工程机械领域全球首个灯塔工厂;三一集团的长沙泵送工厂,通过智能化改造,人均产值达到了近 1000 万元,在工程机械领域,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先进水平。

三一集团2002 年就启动了国际化战略。近年来通过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三一的国际化实现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率先走出疫情影响,“中国制造”在国际竞争中,优势更加凸显。2020 年,三一挖掘机首次登顶全球销售冠军。今年 1-8 月,三一全集团海外销售额再创新高,同比增长 77%,主要产品在 50 多个国家销量同比翻番。

梁稳根表示,下一步,三一集团将继续全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特别是将努力建设好三一集团的海外灯塔工厂,力争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制造的“高端形态” 。

相关专题:民企500强在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