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24金!苦战八场,老将周玉终于见金

2021-09-26 11:2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普庄)竞技体育的残酷就在于,它不会因为你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就给你额外的眷顾,恰恰相反,它会在体能上给你带来更严酷的考验。9月26日上午,在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的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是周玉在第14届全运会上的第8场比赛,这位32岁的湖南皮划艇“元老”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周玉在本届全运会上共报名了女子500米单人、双人、四人皮艇三个项目。双人皮艇预赛中,周玉与国家队搭档李冬崟比得顺风顺水,获得小组第一。根据皮划艇项目规则,这一成绩可以免战1/4决赛,直接进入半决赛争夺。顺利通过半决赛后,这对东京奥运会战将,却遭到了“当头一棒”,出人意料地惜败于湖北队,屈居亚军。

形势突然变得严峻,因为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从24日的预赛、1/4决赛,到26日的半决赛和决赛,单人、四人项目几乎每一个竞赛单元都是重叠的。也就是说,如果打满全部赛程,周玉需要三天时间里经历两次“一天四赛”。更何况,她已经经历了三场苦战,以及意外失利的打击。再往前,据皮划艇项目众多奥运参赛选手表示,现在他们正处于疲劳期。双人项目输给湖北队,一方面显示出对对手的研判还要加强,另一方面也要求周玉必须做出合理的体能分配。

周玉、李冬崟、王楠等3名四人艇选手均报名了单人艇的比赛。24日预赛,单人艇在8:30开赛,而四人艇则在10:00开赛。3人在单人艇项目中均有所保留,预赛、1/4决赛两枪过后,无人晋级。而在四人艇项目中,奥运联合队不负盛名,先是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半决赛,迎来两天宝贵的休息时间。在26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联合队再次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

相关专题: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