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⑤|王填:用互联网和大数据驱动零售业迭代升级

2021-09-26 09:4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傅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王填。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步步高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力量驱动零售业迭代升级。”9月25日,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在会上对零售业的未来展开了畅想。

王填介绍,2018年互联网头部企业腾讯、京东联袂入股步步高,三方整合资源,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深耕全球供应链。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超市成为智慧零售旗舰店,聚焦数字技术、智能营销、智能配送等领域。
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步步高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投入得到检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在疫情蔓延的艰难时刻,为解决市民外出不便、购物困难的问题,步步高紧急上线了‘小步到家’服务。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下单,所购商品即可配送到家门口。”王填回忆道,门店周围3公里的居民,在1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从下单到收货的所有动作。

8月份,张家界市暴发省外输入疫情,多个居民小区隔离封闭,步步高当即抽调300多名员工、调度52辆绿色通行车辆提供服务,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物资的配送,让市民安心居家,放心隔离。

“新时代是民营经济乘风破浪的最好时代,也是民营企业建功立业的最好时代。”王填表示,步步高将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坚持不断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在创新实体经济模式、培育新消费共创美好生活等方面躬身入局,为湖南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步步高力量。

相关专题:民企500强在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