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三一,走进非洲的亮丽名片

2021-09-26 06:2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三一,走进非洲的亮丽名片

在非设备保有量近1.5万台,创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产品出口非洲第一品牌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9月25日,走进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约四层楼高、如双子塔的三一重工展台,成为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展馆中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作为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三一重工将充分展现“中国制造”深度参与非洲建设、与非洲共荣共发展的良好形象。据介绍,15台为非洲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三一产品,覆盖道路、建筑、港口、矿山、基建等多个领域,在此次博览会精彩亮相。

“非洲,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直是三一非常重要的市场。”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介绍。至今年上半年,三一在非洲累计销售额超120亿元,在非洲的设备保有量近1.5万台,位列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产品出口非洲第一。

多年前,三一出口的第一台产品就是销售到非洲的摩洛哥。如今,三一设备遍及非洲超50个国家和地区,混凝土机械、大吨位起重机、小港口机械等产品在非洲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三一履带吊承担了南非最大火电站Kusile项目的关键吊装任务,近200台三一港机在南非各个码头忙碌作业。肯尼亚总统近两年曾多次驾驶三一挖机,为国家重要项目开工破土。三一泵送产品成为埃塞俄比亚第一品牌,年均市场占有率超过60%。

深耕非洲市场,三一在非洲成立子公司,寻找本地合作伙伴,联手开拓市场,建立庞大的服务营销网络;针对非洲路况普遍不好、室外气温常年高达60摄氏度的状况,对出口非洲产品进行适应性改进。借力“一带一路”,三一与大型国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打造“抱团出海”新模式,提升整体竞争力。目前,三一海外销售额的70%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