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长沙打卡新去处 这个国庆来橘洲赏“江天暮雪”

2021-09-25 23:51: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 江天暮雪何处寻?10月1日起至10月6日,长沙橘洲拱极楼开启穿越之门,穿越式湖湘美学国潮3D Mapping秀演光景系列之《橘洲·江天暮雪》将上演。国庆假期,不用去北方,来长沙就能感受每个南方人都为之着迷的“鹅毛大雪”。

记者了解到,《橘洲·江天暮雪》是由长沙城发集团岳麓山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广天择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新IP,它是橘子洲北部打造的一张长沙面向世界的新面孔,也是献给长沙这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珍贵礼物,而国庆试演就是作为光景系列之《橘洲·江天暮雪》点亮长沙的新起点。国庆期间呈现的江天暮雪是初步的版本,未来将会持续升级更新,在橘子洲讲述更多长沙故事。

从长沙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后打造的首个新媒体艺术原创IP——《光景如诗》开始,李彦导演团队就专注于传统文化、在地文化等优秀民族文化的美学表达,致力于科技、文化与产业的跨界融合,《光景·钟楼》、《光景·骑楼》都是传统文化跨界媒体艺术、讲好城市空间故事的有益探索,光景IP更是完成了从艺术作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平台内容生态的积累和沉淀,引发了公众对新媒体艺术与传统文化跨界融合的强烈共鸣,引起行业关注。而今光景系列之《橘洲·江天暮雪》作为《光景如诗》的姊妹篇,将以“湖湘文化”和“湖湘美学”为底色,打造长沙首次沉浸式湖湘美学5D幻境时光体验剧场、首个沉浸式湖湘美学城市空间范本式IP。

江天暮雪是古潇湘八景之一,也是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古长沙的景点。《橘洲·江天暮雪》营造的不是历史,而是一个“五感”沉浸的湖湘美学画境和话境……以“长沙话、长沙诗、长沙歌”为元素,沉淀出最早的长沙仪式感,构建以江天暮雪为灵感的时间和空间。行进式观演模式使得拱极楼处处皆风景,入境皆大片,一窗一影、一桥一楼都充溢着千年长沙的诗情画意,在幻境中穿行,“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一如在长沙的唯美画卷里寻找遗失的宝藏。

据了解,《橘洲·江天暮雪》运用七项原创多媒体数字艺术黑科技,打破镜框式舞台。以楼、池、林、台、亭、桥、阁为数字艺术布局媒介,实现多层次叠影投息技术+3D Mapping+多终端数控技术等跨界叠加,赋予每一个空间新的生命,展现长沙不同时期、不同视角的场景美学,让观众在光影交织中,身临其境感受360度包裹式5D幻境诗画宇宙。(陈卓宇)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