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城市共建者 融创与湖湘共生长

2021-09-25 10:2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

会议中心外观实景图

会议中心内景实景图

高铁南站,浏阳河畔,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宛若连绵起伏的山峰,铺展出“山水洲城、大美潇湘”的秀美画卷。

又到了丰收的秋天,各路大咖跨越山海、奔“湘”而来: 2021世界计算大会刚刚落幕,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已经步入倒计时,还有10月中旬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都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总投资约2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含华中地区最大的约7800平方米主会场——长沙国际会议中心,这是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举全集团之力,为湖南带来的一座大型会议综合体项目。

入湘6年来,融创始终坚持以“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城市共建,紧跟规划战略,充分发挥融创产业战略协同的优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与湖湘共生长。

在长沙,一起迎接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担任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总设计师,建筑外檐以“山”为主题、墙身以四重“山形”线条、毗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定位“国际中、高端会议承办地”,即将迎来两大重要国际会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3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将于9月26日至29日举办。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作为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2019年举办的首届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第二届博览会着眼中非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将成为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盛会。目前,有50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6个国际组织、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900多家中央和地方企业报名参会参展,总人数突破9700人,规模超过上一届。

9月14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北京召开了经济发展与安全高级别研讨会,并发布消息称:博鳌亚洲论坛与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举办。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继全球健康论坛、国际科技创新论坛之后推出的第三个全球专题论坛,旨在探讨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隐患和非传统安全挑战,为亚洲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将为亚洲和世界各国的政商学界领袖,尤其是企业界领袖提供一个高端对话平台,为发展与安全这一时代课题贡献亚洲智慧、亚洲方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两大重要会议的召开,为长沙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再添重要砝码。长沙向东!庞大的物流、人流和资金流在此汇聚,将带动长沙高铁会展新城板块大发展,成为物流集散、国际贸易、文化交流和形象展示的枢纽和平台。

共建长沙“城市会客厅”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对标G20峰会杭州馆、上合峰会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国内知名展馆,拥有一个约7800平方米主会场、约2000平方米圆桌会议厅、约3700平方米宴会厅,以及各型多功能厅、会议室、接见厅、展厅、新闻中心共60个厅房。约6000平方米的后厨系统,可同时为万余人提供餐饮宴会活动服务。

静静的浏阳河畔,见证了融创速度。

2020年2月,融创临危受命,接手尚处于钢结构施工阶段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当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劳务市场、建材市场以及交通运输行业处于停摆状态。融创稳妥完成新老管理队伍的交接,快速推进新团队与各参建队伍的磨合,组织数十个工种交叉作业,最高峰有500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攻坚克难210天,项目建设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成功兑现了项目监管协议工期节点目标。2020年9月30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工程主体全面完工,设备调试全面展开。同日,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管委会为此发出嘉奖函,对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融创建设团队给予集体嘉奖。

高铁新城会展片区是长沙东大门,长沙两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同时也是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相继建成投用,一座集展览、会议、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会展新城正加速崛起。

此外,融创深度参与会展经济链条建设,融创文旅与华住集团强强联手,引入“融创施柏阁酒店群”(包含长沙融创施柏阁酒店、长沙施柏阁大观酒店),已于今年8月底启动试运行,作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配套酒店,为板块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从会议中心开业到酒店群成功试运行,融创的每一步,都契合着城市的发展方向。助力打造中部会展高地,致力建设国家会展名城,为长沙走向国际舞台而不断努力。

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

融创以地产为核心主业,围绕“地产+”全面布局,下设融创地产、融创服务、融创文旅、融创文化、融创会议会展、融创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业务覆盖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会议会展、旅游度假、主题乐园、商业运营、酒店运营、医疗康养、IP开发运营、影视内容制作发行等。

2016年年底,融创携全国第九座融公馆落子长沙洋湖片区,与湖湘就此结缘。以洋湖为原点,融创紧随长沙城市脉络的生长,逐步深入金霞板块、高铁会展新城板块等有价值潜力的区域,成为片区“开拓者”。

在长沙城北金霞板块,一座体量高达约115万平方米的长沙融创城,融“自然生态”与“都会配套”于一体,带动金霞板块住宅销售强劲增长。

位于高铁会展新城板块的环球融创会展上东区,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以“空、轨、磁、陆、铁”等交通为依托,无缝对接地铁2、4号线光达站,打造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超高层写字楼地标、四/五星级酒店集群、商业MALL、小学、优质幼儿园、文娱小镇、SOHO、生态办公、板式精工大宅为一体的城市封面综合体。

融入一座城,深耕一座城,共建一座城。入湘6年来,融创一直坚信湖南的发展潜力。从浏阳河边到洞庭湖畔,从住宅扩展到服务、会展、文康旅等各种美好生活场景,融创每一件作品无不精准地“踩”在城市发展节拍上,体现了在湖南共建未来的决心和路径。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湖南新阶段明确了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在融创看来,企业与城市是共生关系,企业的发展机遇蕴含在城市发展脉络之中,城市的现代化、智慧化建设也离不开与优秀企业共建。今后,融创将继续整合自身资源,深耕湖南,与湖湘共生长,实现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