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浙非湘聚,共赢未来

2021-09-25 07:4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刘茜]
字体:【

浙江主题省活动抢先看

浙非湘聚,共赢未来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召开,浙江作为主题省参会。记者今天获悉,9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浙江主题省活动——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将以“浙非湘聚,共赢未来”为主题,在长沙举办。

本次对接会上,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贸工部长将视频致辞,肯尼亚、卢旺达、南非等外国大使推介优惠政策、商贸环境和商机亮点。现场还将举行中非经贸博览会浙江馆启动仪式,发布促进浙非经贸合作的一系列行动和计划,包括中非供应链研究院授牌仪式、中非桥“好望计划”等。

浙江是民营经济强省,也是对外开放大省,“走出去”和“引进来”规模位居全国省区前列。“十三五”期间, 经备案(核准),浙江在非洲累计投资142家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金额为17.71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采矿业、纺织服装业等行业。浙江企业在非洲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82.57亿美元,新签合同额44.26亿美元。项目主要分布在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刚果(金)、苏丹、多哥等国家。

近年来,浙江充分发挥与非洲市场商品互补性强的优势,不断加大对非洲的进出口力度,非洲市场已成为浙江重要的新兴出口目的地。2020年1-12月,浙江对非洲出口额达到2010.8亿元,同比增长2.9%。

这些年来,浙江与非洲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日益深化,在旅游、教育、影视等方面开启了多元合作。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