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安经纪付振国——与客户同心 与工作共赢

2021-09-24 17:12: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鼎安经纪付振国——与客户同心 与工作共赢】

15年深耕保险经纪领域,服务过近千家企业客户,让他深刻体会到,保险作为管理风险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帮助企业缓解经济压力,降低经营风险。15年来他初心未改,在保险这条路上,将爱与责任、将保障与守护,不断传递给企业客户。

华声在线联合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策划推出《保险诚信服务之星》栏目,第11期邀请湖南省保险行业诚信服务明星、鼎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付振国来聊聊他的故事。

坚持源于热爱

付振国2006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后加入某远洋集团旗下保险经纪公司,18年回到家乡长沙加入鼎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至今已从业超15年。他本人性格开朗,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当问及他为何能在这个行业坚持这么长时间,付振国笑着说:“我非常热爱保险行业,也非常喜欢保险经纪人这个职业。作为一名保险经纪人,我工作上最大的动力和成就感的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专业能力为客户解决行业痛点问题,赢得客户认可的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价值”。

“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能深刻感受到保险的重要性”

付振国从业以来处理过大量保险事故。有一次,他的企业客户所属船舶在澳洲搁浅。事故发生后,企业异常紧张,一是担心船舶安全,二是担心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付振国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成立了工作小组,迅速对接船舶的国内外相关保险公司,确定了合适的救助公司保护船舶安全,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造成较大环境污染。付振国积极参与船舶救助、转载、拖航、修理及与当地政府就环境污染责任谈判等,历时五年。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及相关责任费用折合当时汇率总计超过三亿人民币,绝大部分均通过保险获得了赔付,缓解了企业的经济压力,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付振国和团队也获得了客户企业的高度赞扬。“保险是转移风险的重要手段之一,可以说每处理一起较大事故都能感受到保险的重要性”付振国回忆道。

华声在线:有不少人会觉得保险是骗人的,交钱容易理赔难,你对此怎么看?你有遇到过客户的质疑和刁难吗?

付振国:保险本身是对专业知识要求很高的行业,造成当前社会对保险有误解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几点:客户方面只关注价格,不重视保障内容及后续服务能力;对保险需求不了解;对保险产品、保险条款不熟悉等;在从业人员方面,部分从业者本身保险知识不够丰富,没有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出合理的方案;只重视签单成功率,没有向客户解释清楚保险方案,导致发生事故后产生纠纷。我从业十多年来,也遇到过客户质疑和刁难。我的解决方案是与客户进行充分的沟通,掌握风险情况,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运用保险原理制定符合客户需求的保险方案,选择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保险人。

华声在线: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去香港给孩子购买保险?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吗?

付振国:部分消费者去香港购买保险反映出对大陆保险市场的不信任,这需要监管部门和保险行业共同努力,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设计差异化的保险产品,减少供需矛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

相关专题:2021湖南保险诚信服务之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