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风又拂黄浦岸 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倒计时

2021-09-23 11:10:13 [来源:大湘菜报·华声在线] [作者:何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大湘菜报・华声在线 记者 何婷

美味湘风,又临黄浦江。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社、上海湘菜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31日在上海中庚聚龙酒店举行。同时,上海湘菜协会成立两周年庆典也将同步启动。

一场湘菜美食文化盛会蓄势待发,一股美食湘力量即将席卷长三角。十城联动共建发展新格局,菜系碰撞促推国内国际合作,美食当先连接品牌与消费者,无人机灯光秀、高端论坛、特色食材展、颁奖典礼等等,都将一一上演。

泛长三角 共建湘菜发展新格局

2006年,首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六大城市同步启动。15年后,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再次抵沪。今昔对比,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湘菜连锁门店的数量及湘菜餐饮品牌的影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此次活动以十城联动创前所未有之声势,以上海为核心,辐射福建、浙江、江苏、安徽等省,旨在通过湘菜企业的品牌发掘、湘菜菜品的烹饪交流、湘菜食材的展销推介和湘菜文化的宣传推广,提升长三角地区湘菜企业的出品标准和新品创意,为湘菜的融合发展、为湘食材的对外销售赋能。

行业盛事,共襄盛举。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以“沪上湘菜 比肩世界”为主题,政府部门代表、湘菜经营企业代表、湘菜厨师代表、湘菜食材经销商、供应链平台代表、餐饮资本领域代表、电商平台代表、在沪湘商代表、地方菜系名厨、主流媒体代表等济济一堂,观展、比赛及论坛等活动参与人数预计达数千人。

七大活动 展示湘菜发展新成果

为多方位展示“湘菜入沪”发展成果,促进湘菜产业在长三角地区的长足发展,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将具体实施八大活动。其中四大主体活动,全景展现湘菜大时代下的精彩纷呈。长三角经典湘菜展评,多地联动、名菜荟萃,提升长三角区域湘菜企业整体研发水平;上海湘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从资本化、供应链、私域流量和抱团发展等角度,探索湘菜出湘发展之路;“湘品入沪·味道湖南”特色食材展,特色食材与品牌厂家助阵,食材展销传播湖南味道;“湘飘黄浦江”颁奖典礼暨品鉴晚宴,为名店名厨颁奖授勋,高端品鉴宴尽显上海湘菜特色和湖湘食材风味。

除此之外,还有“湘菜大师走进上海”活动,让上海本地消费者零距离感受湘菜的魅力;通过组织“湘菜出湘”供应链游学,学习交流,合作洽谈,“一站式”进行到底。此外,系列投票、抽奖、福利发放等线上活动也将陆续推出,好吃好玩好看,重磅开启“香飘黄浦江,湘菜推广月”。

三大特色 释放湘菜发展新势能

十城联动,展示长三角湘菜整体风采。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举办地在上海,但同时面向南京、杭州、合肥、福州等四省省会城市及多处湘菜发达城市进行品牌邀约,是15年以来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湘菜产业风貌整体巡礼,是政府部门、行业媒体及湘菜配套企业集中了解、对接区域品牌的最佳渠道。

菜系碰撞,推动湘品入沪高转化落地。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起于湘菜,但不限于湘菜,通过各类不同活动环节的设置,邀请其他外省菜系的品牌企业、名厨精英以及上海地区著名平台机构参与活动,让外省品牌多重了解体验特色湘品,促进战略合作的发展及新销售渠道的打通。

美食当先,提升沪上湘菜整体出品水准。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极致聚焦省内湘菜优质食材、调味品及体现湘菜特色的配套产品,围绕食材及调味料进行菜品、宴席及展销环节的设计,突出食材特征与亮点,提升不同菜系、不同消费群体对湘菜食材的理解认知度与使用接受度,保证沪上湘菜的原汁原味。

一座城市,蕴藏开放且包容的精神;

一个菜系,滋养美味而庞大的产业;

一脉文化,孕育传承又发展的希望。

沪上湘菜,比肩世界,“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为推广湘菜文化而生,为促进湘菜产业而办,10月30日-31日,等您一起见证来自湘菜的力量。

(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得到了衡阳茶油、酒鬼酒内参酒的大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