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今年中秋假期有些不一样 逛“馆子”、近郊游、国风活动受青睐

2021-09-22 09:32:1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谷桔]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9月21日,中秋节3天小长假收官,节日期间湘潭市天气持续良好,受福建疫情影响,湘潭市部分景区点接待情况较往年有所下降,但文化服务单位游客、乡村近郊游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中秋前夕,市博物馆发布信息,9月19日-21日照常对外开放,每天9:00-17:00开门迎客。21日,来自湘潭县花石镇的陈先生带着家人参观了市博物馆,馆里琳琅满目的文物让孩子们充满好奇。这个场景折射了湘潭市今年中秋假日游的特点。

假日期间,湘潭市红色旅游仍然大受欢迎。其中,韶山旅游区在湘潭市各景区点接待量排名中一直独占鳌头,在全省各景区点日接待量排行榜中榜上有名,红色旅游依旧引领湘潭市旅游市场。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湘潭市7家文化服务单位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增长23.79%。其中,4家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4%;3家图书馆接待读者0.25万人次,同比增长95.92%。另外,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5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同比增长22.79%,其中龙凤庄园接待游客量最高,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其次为湘之坊生态农庄,接待游客0.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46%。

今年中秋,国风活动也大受欢迎。19日,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中秋节日氛围浓郁。50多个小朋友身着汉服,逛国风市集、体会国风DIY手工制作,参与投壶、射箭、蹴鞠等国风趣味运动会,开展真人角色扮演户外探险寻宝,当了一回景阳冈的打虎小英雄。景区风雨长廊传统戏曲展演中,国风演艺、戏曲联唱、乐器弹奏、汉服快闪,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扑面而来。更有窑湾的重头戏伴趣社,八仙桌子盖碗茶,唱戏说书讲相声,逗乐不少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湘潭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景区点遵守“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