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利军龙金宝夺两金,水球锁定冠亚军,U19女篮进决赛!中秋节体育湘军大丰收

2021-09-21 23:0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蔡矜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9月21日是中秋节,“体育湘军”在第14届全运会上也再次迎来“丰收”的一天。当天,湖南体育代表团由谌利军、龙金宝在举重、攀岩项目中分别摘得金牌,赛会金牌总数达18枚。在体操、攀岩、田径项目中,湘籍健儿另有多枚奖牌入账。除此之外,水球已提前锁定金银牌,U19女篮首次参加全运会便进入决赛。

奥运冠军谌利军参加的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备受关注。与东京奥运会靠最后一把挺举锁定冠军不同的是,谌利军在抓举比赛中便以152公斤奠定领先优势,成绩比东京奥运会高了7公斤。挺举决赛,谌利军轻装上阵,先后举起175公斤、180公斤,最终以总成绩332公斤夺冠。这一成绩与东京奥运会持平。

(21日晚,谌利军在全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中夺冠。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俊 摄影报道)

当晚稍早时候,龙金宝在攀岩男子速度赛中以5.40秒打破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另一名湖南选手王敏辉获第4名。曾屡次超世界纪录的女将邓丽娟在女子速度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在攀岩男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湖南老将瞿海滨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体操赛场,在新生代领军人物张博恒和老将屈瑞阳率领下,湖南男队获得男子团体亚军,追平本队2018年创造的全国大赛最佳战绩。

田径赛场,湖南选手童曾欢获女子400米铜牌。

(9月21日,湖南队球员黄嘉钰(左)与上海队球员陆佳文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半决赛中,湖南队以10比8战胜上海队,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除了已经到手的两枚金牌,湖南体育代表团还提前锁定了女子水球金牌和银牌。在当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湖南女子水球队以10比8战胜上海队,与熊敦瀚、彭林、翟颖、邓泽文等4名湘籍运动员所在的奥运联合队会师22日晚的决赛。无论决赛胜负如何,湖南代表团都将同时获得金牌和银牌。

以长沙市雅礼中学学生军为班底的湖南U19女篮仍在继续创造惊喜。在当天进行的五人制篮球U19半决赛中,首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的湖南队以80比55战胜山东队,晋级决赛。22日晚19:30,湖南队将与江苏队争夺冠军。

22日湖南代表团重点赛程

8:30 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预赛 周玉(联合队)

10:21 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皮艇500米1/4决赛 周玉(联合队)

19:00 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 唐健

9:55 田径女子200米预赛 黄瑰芬、廖孟雪

20:00 田径女子200米复赛 黄瑰芬、廖孟雪

10:25 田径男子200米预赛 刘苏仪

20:20 田径男子200米决赛 刘苏仪

19:30 水球女子决赛 湖南队VS联合队

19:30 U19女篮决赛 湖南队VS江苏队

相关专题: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