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博览会招募650多名志愿者 这群“蓝精灵”,会6种语言

2021-09-21 07:0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1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动员培训暨交接会议在长沙召开。650多名年轻志愿者将在23日上岗。

为了做好博览会的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从今年4月起开始招募志愿者,最终从2000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等16所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学生。

据本次博览会志愿者选拔和管理相关负责人谭洁介绍,本届博览会志愿者中,不少是全国同声传译、口译笔译比赛的获奖选手,可为各国来宾提供中文、英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6种语言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湖南在国际展会中首次招募阿拉伯语志愿者。

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服饰为蓝色,采用环保面料,通风透气。这群“蓝精灵”目前已接受外事礼仪等方面的培训。较上一届,组委会对本届志愿者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力争让世界看到湖南青年的崭新面貌。

除了“蓝精灵”,本届博览会的志愿者团队中还加入了一支“白衣天使”队伍,他们是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博览会期间,他们将全程驻场,把好疫情防控关,同时为博览会嘉宾和观众提供突发事件紧急抢救等医疗服务。

相关专题: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