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合龙 系全国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悬拼梁桥

2021-09-19 10:0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黄利飞 周新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黄利飞 通讯员 周新寰)9月17日晚10时,湖南省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波形钢腹板悬拼梁顺利合龙,为平益高速2022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南阳湘江特大桥为平益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岳阳市湘阴县鹤龙湖镇,全长7120.6米。其中主桥长511.88米,主跨120米,为目前国内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悬拼梁桥。该桥顺利合龙为新型波形钢腹板组合箱梁在连续体系桥梁中的应用打下了技术基础,也拓展了波形钢腹板在大跨径桥梁中的应用。

南阳湘江特大桥由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湖南路桥集团承建,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17小项,创新技术4项。项目自创“∞”字型双壁钢围堰结构设计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大跨径波形钢腹板组合梁桥预制悬拼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获湖南省第二届质量技术创新大赛质量创新成果一等奖。

平益高速是湖南省在建投资最大、里程最长、建设难度较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平江县石牛寨镇,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主线全长176.66公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