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出行拥抱“北斗”助力共享智慧出行

2021-09-19 09:4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无人机、自动驾驶扫地机、搭载北斗系统的高精度抗电磁定位屏蔽服……今天,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展出一系列北斗系统成果产品和应用,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一抹橘黄色格外显眼。这是来自北京的共享电单车企业松果出行的产品。

作为最早使用北斗系统的共享出行企业之一,松果出行早在2017年成立之初,就已经拥抱北斗系统。据悉,实时检测和跟踪电单车位置,用户找车、打开APP开锁、骑行、导航和锁车等一系列动作都用到了北斗系统。

目前,松果出行基于北斗系统进行应用创新,开发“车找人”系统,解决“有车没人用”“有人没车骑”的困境。如何实现“车找人”?依据北斗系统和大数据,终端将提前1至24个小时预判需求缺口,并发送指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到指令后,再把距离最近的闲置电单车送到需求缺口。

“得益于北斗高精定位,用户找车更加精准快捷,体验更好;企业运营效率更高,节约运维成本;城市管理更加有序。”松果出行大产品研发部高级经理左翔表示,北斗系统助力共享出行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