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事变 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赴驻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9-18 22:34: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姜炜 刘晓哲)“北大营的爆炸声打破了东北大地的宁静,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邓东海在汨罗市义南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官兵们讲述着九十年前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9月18日,岳阳支队组织支队官兵来到汨罗市义南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阳县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及新墙河抗战战场遗址等地现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是该支队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部队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落后挨打的教训,不忘英烈铮铮铁骨。

在岳阳县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官兵们跟随指导员王超的讲述,一路走一路学,详细了解湘北抗战历史。他们还来到新墙河战役中的草鞋岭战场遗址,实地感悟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从而更加理解当代军人肩负的职责使命。

空中警报声长鸣,官兵们驻足各个爱国教育基地现场默哀祷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汨罗中队新兵朱思哲说道,“今天我们共同追忆抗日烈士们为中华民族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更让我们懂得和平来之不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