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供268万吨,长沙供水连续超负荷运转

2021-09-18 11:3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王文)“秋老虎”发威,长沙供水量持续走高。记者16日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长沙已连续5天日供水量保持在268万吨左右,超过265万吨的设计能力。长沙水业集团广大职工坚守一线,力保市民正常用水。

当日上午10时,猴子石水厂东厂区,过滤池控制间工作人员于英顶着太阳,忙着清洗过滤池。该水厂总设计规模为日供水80万吨,承担着长沙城南片区93.8平方公里、170万人的自来水供给。9月11日至15日,该水厂日供水量保持在85万吨,供水设备和人员都在超负荷运转。

长沙水业集团现有9座自来水厂。记者在长沙水业大厦19楼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大屏幕看到,自9月11日起,长沙已连续5天日供水量超设计能力,银盆岭水厂、秀峰水厂、猴子石水厂、洋湖水厂、望城水厂、廖家祠堂水厂6家水厂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调度室24小时关注水厂和管网压力,根据情况进行联调,确保供水平稳。”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副部长黄争胜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