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人寿刘颖——用保险延续爱与责任

2021-09-18 10:47: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工作中最大的动力是用服务和诚信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任,每当看到客户获得保险理赔款时,就是她最有成就感的时刻。看着客户及家人欣慰和感谢的笑容,更让她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价值和使命。保险不仅仅是一纸合同,也不仅仅是一个约定,而是一份份爱与责任的守护和延续。

华声在线联合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策划推出《保险诚信服务之星》栏目,第9期我们邀请湖南省保险行业诚信服务明星、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刘颖来聊聊她的故事以及购买保险的相关注意事项。

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奔跑的人

刘颖在2010年加盟富德生命,目前是34星鲲鹏会员,2016年入围总公司高峰会铜奖,2019年和2021年一季度入围总公司金鲲鹏。成绩的后面往往伴随着辛苦和汗水,为了保险事业,她全身心的投入,舍弃了很多。作为一名二胎妈妈,跟很多职场妈妈一样,刘颖也会有很多家庭和事业难以兼顾的时候。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刘颖只能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提前安排好第二天乃至第二周的工作计划,将重要又紧急的事情优先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循序渐进的做,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见缝插针的做,合理运用时间,有效开展工作。“在我看来,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奔跑的人”刘颖说。

华声在线: 一个家里最该给谁买保险,购买优先顺序是?

刘颖:购买保险的优先级别是:家庭支柱 > 小孩 >老人。家里谁是经济支柱,优先给他购买保险。家里老人与小孩不能产生经济收入,主要挣钱的是夫妻俩,身上的担子大,身体不能有任何闪失。作为家庭支柱,上有老下有小,同时可能还背负着高额的房贷、车贷等。如果突然遭遇人生变故,失去收入来源并需要花费巨大支出,那会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对于家庭而言,大人平安才是小孩健康成长的唯一前提,在大人保险没有配置足够之前,谨慎为小孩购买保险。夫妻一方由于罹患癌症没办法继续工作,小孩可以通过保险得到的理赔款生活下去,继续接受良好的教育,老人可以得到赡养照顾。我们给小孩购买保险,小孩因为生病或出现意外所获得的理赔金,最终能够帮助的是减轻父母负担。我们给老人购买保险,其实也是为了当父母年老体衰、生病住院需要治疗时,减少我们所承担的经济压力。

华声在线:55岁以上老年人(父母)如何配置保险?

刘颖:55岁以上的老人所能选择的保险范围很窄,在给老人配置保险时,可以遵循意外险、医疗险、防癌险、养老险的顺序。意外险对投保年龄比较宽容,而老年人因身体机能衰退原因意外风险发生几率会增大,因此可以首选意外险。老年人生病的几率也很大,在社保基础上再补充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可以缓解医疗费用压力。虽然老人买重疾险限制比较大,但是市面上有一些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防癌险,也可转移部分重大疾病风险。在基础保障完善之后,还可以配置一份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领取方式灵活,与社保养老金相搭配,可以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华声在线:已经有了意外险(或医疗险),还需要购买寿险吗?

刘颖:寿险和意外险是两个不同类型的保险,买了意外险还是要买寿险的。寿险保障的范围是身故和全残,若被保险人不幸残疾,这种情况下寿险不能进行赔付,但意外险却可以。很多意外险都包含残疾保障,可按残疾等级所对应的给付比例来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百万医疗险的保险责任主要是一般医疗与恶性肿瘤医疗,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是因遭受意外伤害而死亡或者残废,保险公司会赔付保险金。由于两者的保障内容完全不同,因此买了百万医疗险,再买意外险会让保障更全面。

相关专题:2021湖南保险诚信服务之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