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推行新生儿出生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2021-09-18 10:42:45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芷雁]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芷雁) “在医院就全部办好了,真贴心!”9月15日,在怀化市妇幼保健院,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市民陈先生,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将在这一并办好。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和为民办实事,解决新生儿出生事项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市卫健委牵头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医保等部门,开展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新生儿出生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以往申请人需要先后去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儿童保健手册》,去落户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户口本》,去落户地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去落户地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所有事项办理下来至少要花3天时间,填5份材料,跑4个地方。

怀化市通过推行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申请人直接在助产机构“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办理,多个事项仅需10分钟,填1份表单,跑1个窗口,业务办理过程全程电子化,轻轻松松实现“一站式办理”。

近年来,怀化市卫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纵深发展,切实提速审批效能,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