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最大磷酸铁锂生产基地落户宁乡

2021-09-18 09:3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曼斯)宁乡市16日举行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达180.2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创产值210亿元、税收7亿元。新开工项目包括邦盛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以及邦普循环、中科星城石墨、国天海洋智能装备、孟德科技等先进储能项目与装备制造项目。

其中,邦盛集团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创产值约100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基地,是长沙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补链、强链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当前,磷酸铁锂电池正在快速抢占市场,成为动力电池市场下一个“风口”。邦盛集团磷酸铁锂项目落地后,将建设锂电池材料生产总部基地、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拟布局4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高品质磷酸铁锂,技术来自于中南大学教授团队,市场面向宁德时代等国内顶尖电池企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