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北斗三号监视通信系统全球首发

2021-09-18 09:0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通讯员 于佳乐 李钟秀]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于佳乐 李钟秀)今天,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创新融合专题论坛上,省通航发展公司联合民航二所,共同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北斗三号的通航监视通信应用系统,它将有效解决我省低空空域管理中“看不见、叫不到、管不住”的安全问题。

通航北斗三号监视通信系统由北斗多模机载终端、地面监视站、北斗低空监视服务平台组成。现已在全省建成50个地面监视站,实现湖南全域的低空监视覆盖;已为通航用户提供了50套机载多模终端,涵盖直升机、固定翼共计10种不同型号的通用航空器。

据介绍,该系统具有不受地形影响、覆盖无盲区、数据更新率高等技术特点,将为湖南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北斗技术在通航的大规模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通航发展公司将推进北斗系统通航应用机载设备相关标准制定工作,推动北斗低空飞行应用常态化。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