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南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大湘南区域医疗中心

2021-09-17 10:58:0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 (记者 陈润) 9月16日上午,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南华大学签订共建大湘南区域医疗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代表政校双方签约。

秦国文说,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南华大学共建大湘南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建设健康衡阳、惠及民生福祉的一件实事、好事、喜事。南华大学作为衡阳本土院校,办校60多年来,坚持育人初心,勇攀科技高峰,为促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南华附一医院在守护衡阳人民健康、服务周边市州、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秦国文强调,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的重要一环。此次战略合作,政校双方共同打造覆盖大湘南、辐射粤桂赣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将全面提升衡阳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护佑衡阳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衡阳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理念,忠实履行协议内容,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实的行动,确保合作顺利有序推进、区域医疗中心早日建成。希望南华大学及南华附一医院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衡阳建设,加快衡阳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步伐,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全力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全力推动南华附一医院牵头建设大湘南区域医疗中心,全力服务现代化新衡阳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通过双方合作,南华附一医院在现有医疗资源的基础上,将再建设教育培训中心、科研转化中心、专科医疗中心、特需医疗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及健康管理中心等,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人民群众“好看病”“看好病”的共同心愿。

市领导刘正兴出席,市领导李鹏飞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市领导杨洪峰主持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