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开展“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活动 助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9-17 10:08: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洲平]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陈洲平

通讯员/彭勇 阳童

9月16日,茶陵县一总街、二总街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搅拌机不断作业,工人加紧建设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是茶陵县开展“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活动以来的一个场景。

今年8月至11月,茶陵县开展“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活动,在100天内,集中力量推进50个项目开竣工,20个招商项目落地,22个项目征拆清零,解决一批项目建设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线上线下服务项目建设

“这是湖南东旭电机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一览表,请查收;地产铁牛项目情况汇总已上传……”9月16日中午12时许,茶陵县发改局重点办组建的“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项目群”变得热闹起来,50个正在抓紧开工建设项目的负责人,相继在微信群中上报各自项目一周内建设情况和整体实施情况。

这是茶陵县发改局在线下日常走访调度的基础上实施的“云调度”服务。为了服务好项目建设,8月初,茶陵县发改局成立了专工作专班,对产业项目建设进行周密安排,针对每个项目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并通过微信群以周调度方式,在每周四收集各项目实施情况,针对进度落后的项目开展专门讨论,及时解决企业难题。

除了加强调度,该微信群还是“求助群”和“线上指导群”。县发改局在微信群里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搜集和解决项目难题。8月初,多个项目负责人反映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线上办理不了解,该局立即联系住建部门制定了线上办理流程图发到群里。

在加强线上服务的同时,线下服务同样给力。茶陵县为50个开竣工项目安排了县级领导当“保姆”,现场办公会一场接着一场开。困扰林丰农业屠宰加工厂项目的用电问题现场得到解决;县体育文化综合体项目有专家现场给出优化方案……随着一批障碍被清除、一批难题被解决,目前,茶陵县已形成了一套长效机制,全力助推项目开竣工。

征拆加速保项目供地

“这一户拆迁户签好协议后,茶陵县电力公司改造项目就真正实现征拆清零了。”8月30日晚上11时许,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签订协议,并摁下手印,茶陵县云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祥云开心地对记者说。

茶陵县原电力公司改造项目是该县自8月启动“项目攻坚百日大会战”行动以来的第一个征拆清零项目,涉及拆迁户36户,需拆迁居民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拆迁期望值高,推进难度大。为了加快实现征拆清零,“白加黑”“5+2”成了云阳街道征拆工作人员工作常态。

8月以来,关于项目征拆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8月中旬,位于下东街道的县法院周边项目启动,9月2日完成征拆协议签订,仅用时14天;9月14日,思聪新区SC-74号地块进入房屋拆除阶段,对36户已签订拆迁协议的房屋进行有序拆除……

一个个征拆项目的有序推进,为茶陵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供地保障。

茶陵县一总街、二总街提质改造项目,须拆迁房屋179栋,项目占地28260平方米,拟复建设房屋面积27973平方米。“项目推进难度不低,但政府征拆工作给力,给了我们很大信心。”负责督导施工的建工集团六建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郭雨秋介绍,目前该项目一、二期27栋古建筑已基本完成的有23栋,剩下的4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随着征拆加速推进、服务及时跟进,如今,茶陵的项目建设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一个个个重大项目,正争分夺秒,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加快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