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今年秋季开学新增学位2435个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2021-09-17 09:5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雷鸿涛 张剑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张剑波)青瓦掩高楼,白墙映绿茵。在会同县高椅乡高椅古村旁,一座古朴与现代相融合的新校园嵌在山水间。9月13日,新落成的高椅乡芙蓉学校,传出琅琅读书声。“新校园宽敞又漂亮!”该校五年级学生黄粤开心地说。

高椅乡离县城近50公里。长期以来,高椅中学、小学的孩子同在一所学校学习生活,学校校舍旧、面积小、设施缺,当地村民迫切希望家门口能有一所好学校。会同县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投资5500万元、有555个学位的高椅乡芙蓉学校建设。

会同县在2018年才脱贫摘帽,财政仍不宽裕,但对发展教育舍得下本钱。今年,在持续保持对教育“大投入、强措施、高质量”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民心、强基、固本“三项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学位等问题,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民心工程”倾力建设“近学位”,让布局更精细一点、发展更均衡一点;“强基工程”强力保障“新学位”,让学校更宽一点、教室更多一点;“固本工程”全力打造“优学位”,让教学条件更好一点、师资力量更强一点。

“在会同,项目最多的是教育。”会同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强力推进林城镇一完小改扩建、县一中扩建等一批学校建设项目。今年秋季开学,全县新增学位2435个。同时,在师资配备上狠下功夫。今年,全县补充老师134名,临聘代课教师85名,并通过银龄计划招募讲学教师20名。教师足额配备,校园体育、艺术等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