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来临 湘潭交警部门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21-09-17 09:40: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徐佳前]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实习生 徐佳前)为确保中秋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部门结合历年中秋节期间湘潭市道路交通特点、规律,发布了中秋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

交警部门预测,今年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商圈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将增加,增幅将小于去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假期前一天(9月18日)16时开始,出城车流量和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将会逐步增加,17时至21时为出城交通最繁忙时段,交通流量将会出现短时间集中上涨。假期3天(9月19日至9月21日)城区车流量将回落,车流量主要集中在景区、商圈周边道路。9月21日中秋节当天8时-11时将有一波出城小高峰,19时-21时将出现返城的小高峰。

易发生缓行的商圈周边主要道路包括:车站路、建设北路、韶山东路、建设南路、建设中路、湘潭大道;易发生拥堵的进出城道路:潭衡线、二环线、潭锰路、潭邵路、莲城大道、芙蓉大道、320国道、107国道;易发生拥堵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湘潭北收费站,长潭西收费站、湘潭西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的旅游景点:韶山风景区、湘潭县乌石镇、湘乡水府庙风景区、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盘龙大观园等景点。须注意绕行的施工路段有:新建月华路与河东大道连接路段、白云路(鹤岭村段)、芙蓉大道板五路至晏家塘路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