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五个有没有”推动镇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柏加镇“柏”炼成钢班开展演讲比赛

2021-09-17 00:0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对标“五个有没有”推动镇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柏加镇“柏”炼成钢班开展演讲比赛

(选手张彩霞演讲“念好三字经,争当领头雁”)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 (通讯员 罗莎)“常问‘五个有没有’,必须念好‘想、干、常’三字经。关键在想,既要敢想,又要会想;落实在干,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根本在常,反躬自省,时时叩问。”9月16日,浏阳市柏加镇举办“'柏'炼成钢演讲比赛——讨论五个有没有”演讲比赛,21位35岁以下的镇村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了比赛。

担任村支书以来的9个月,扶贫工作中的担当作为,项目征拆中的勇往直前,爱岗敬业、忘我拼搏地努力工作……比赛中,21位选手围绕“五个有没有”主题,回顾了在扶贫、项目建设、综治平安工作中一个个感人的点滴细节,深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五个有没有”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8月31日长沙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有没有“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的格局,有没有“主动抬高坐标,全面对标一流”的魄力,有没有“一心一意为民,倾心奉献自我”的情怀,有没有“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落实想办法”的姿态,有没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张彩霞以演讲作品《念好三字经,争当领头雁》拔得头筹。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青年干部的培养,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文化素质,激发青年干部活力,催生青年干部动力,在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生活上营造和谐活跃的氛围。柏加镇在9月初成立了“柏”炼成钢班,积极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干部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柏'炼成钢演讲比赛——讨论五个有没有”是9月班级主题活动。

“柏”炼成钢班将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活动。10月将计划开展一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依托浏阳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学员外出学习,不断坚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综合素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