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峰会丨韩旭:推进北斗在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中的应用

2021-09-16 21:31: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韩旭作《北斗在三农领域的应用》主题演讲。记者 辜鹏博 徐行 摄)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胡盼盼 黄晗 卢小伟)“应用是北斗建设的生命线,农业是北斗应用的重要领域。”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主论坛活动上,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韩旭提出,要从四个方面着力,大力推进北斗在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中的应用。

一是加快建立健全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加快建立以北斗、遥感、地理信息等为时空基地的天空地网一体化数字采集标准规范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数据采集设备和标配化程度低、兼容性差、数据采集标准不高等问题。

二是构建天空地网一体化的时空大数据“一张图”,推进农业生产各环节的数字化,实现生产更便利、消费更放心、管理更高效、治理更智慧的数字化目标。

三是推动关键技术研发转化,鼓励引导产学研企各方面力量协同作战,开展技术攻关,在农业农村领域形成更多更好的北斗产品与应用。

四是加强应用示范推广。引领推动新型经营主体选用高质量智能农机装备,加强农民对北斗运用的培训。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