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峰会丨申旭辉:应急救援,兵马未到 “北斗”先行

2021-09-16 21:31: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黄婷婷 龙腾 李成辉 卢小伟 摄影记者 辜鹏博)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灾难面前,北斗如何能更好地帮上忙?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主论坛活动上,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申旭辉提出了设想。

“北斗三代导航系统是真正的通导遥一体化平台。”申旭辉认为,在应急救援方面,北斗三代导航系统在未来可发挥五大作用。

一是充分利用北斗能力、研发多灾种监测预警技术,构建全国多灾种监测预警云平台。

二是大力发展基于北斗短报文保底的快速自组网通信技术。

三是研发基于“北斗+”和“+北斗”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装备体系。

四是构建通导遥/天地空一体化应急技术支持系统。

五是推进实施北斗三代应急应用工程。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