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科技专家服务团荣获湖南2020年度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

2021-09-16 20:3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肖平)近日,湖南省2020年度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名单公布,由省生态环境厅选派赴醴陵市挂职科技副市长的唐宁,率领醴陵市科技专家服务团获评年度全省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荣誉称号,是株洲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科技专家服务团。

据悉,醴陵市以民生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将柔性和刚性引进的科技人员按照领域划分,组建工业、农业、医卫、教育和文化5个专家服务团,以各领域在县域治理中的具体实事为着力点,持续推进科技服务工作,致力打造科技服务品牌。目前,已引进专家490名,其中省外87名,湖南省202名、株洲市46名、醴陵市155名,服务醴陵市172家企事业单位。

在醴陵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醴陵市科技专家服务团积极引导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向基层服务、转化,已形成一批典型示范案例:“湘雅乡情”以乡情为纽带连续引入217名优质医疗专家下沉醴陵,张涤、熊继柏等名医在醴设立乡镇工作室;“梦想助跑堂”制定实施“四名计划”(醴籍名师、高校名生、网络名课、教育名家),邀请醴籍在外名师和名校学生返乡对口专业帮扶和理念分享,搭建与教育名家的对话平台和本市“网络教育资源库”;“渌江讲坛”举办主题讲座151次,引入龚曙光、鲍尔吉原野、孙光荣等大咖名流来醴讲学,现场听众超1000人次,网络直播受众超1500万人次。

团队负责人唐宁表示,醴陵市科技专家服务团将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和平台建设,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依靠创新驱动提高产业竞争力,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