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生态种植旗帜 怀化发布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规范

2021-09-16 10:5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紫云 卢嘉俊 罗文彪]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周紫云 卢嘉俊 通讯员 罗文彪)为推进中药材生态种植,开展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创建,打造怀化生态中药材品牌,怀化市政府日前发布《怀化市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规范》。据悉,该技术规范为全国首创。

怀化是湖南省中药材资源第一大市,中药材品种多、品质优,素有“药材之乡”美誉。《怀化市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规范》从基地环境要求、种植技术规程、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采收技术规程、检验测验等5个方面,对中药材生态种植作出具体要求,旨在提升中药材的安全性和品质,打造怀化中药材生态、安全、优质的行业标杆形象,增强中药材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药材生态种植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大力倡导的发展理念。去年11月,该中心与怀化市政府联合发布《中药材生态种植怀化宣言》,高举中药材生态种植旗帜。发布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规范,是推进该宣言落地的一个重要举措。该技术规范还被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推介,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采用为团体标准《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规范编制通则》发布。

今日热点
焦点图